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赴皖调研

李锦斌李国英会见

2018年07月29日13:3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来皖调研

7月25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调研组来皖,围绕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会见调研组一行。

在皖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暨合肥市、天长市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使用有关情况汇报和省直部门、人大代表、部分医院院长和医生、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等意见建议,并先后赴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天长市人民医院实地考察。

王东明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进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走出了自己的路子。安徽取得这些成绩,关键在于坚持党中央确立的医改方向和目标不动摇,将公平公益、惠及全民作为医改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关键在于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安徽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实效;关键在于坚持狠抓落实,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实际行动。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要进一步深化对做好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探索做好中长期规划,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完善制度、加强考核,把资金分配好、管理好、使用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李锦斌在会见时指出,近年来,我们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总抓手,围绕“医保、医药、医疗”联动,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大幅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很重要在于医疗卫生资金的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理念创新,尤其是财政投入突出向基层倾斜、聚焦预防“治未病”、统筹布局“互联网+医疗健康”。全国人大调研组此次来皖,既是对我省工作的一次全面 “把脉诊疗”,也是我们提高工作水平的一次宝贵机会。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聚焦问题短板,精准对症施策,注重规划规范,强化科学保障,高效做好我省财政医疗资金分配和使用,推动新时代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以及部分全国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司局同志参加调研。省领导陶明伦、沈素琍、李明分别参加会见、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汇报我省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使用有关情况。(记者 吴林红 柳文)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