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振兴吉林·人才先行

吉林省紧缺人才招聘大会在京举办

2018年07月29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9日电  (杨亚澜)7月29日,吉林省百家企业紧缺人才招聘大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公室主办,由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智联招聘公司承办。

本次招聘大会现场共搭建有70个展位,另设政策和信息发布区。现场共发布109家吉林省优质企业招聘信息,包括吉林财经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5所高校,中科院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等3家科研单位,中国一汽等9家国企,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等8家事业单位。另有4家上市公司、8家外资企业和72家民营企业。招聘紧缺人才563个,岗位月薪不低于1万元。

据悉,近年来吉林省人才资源流失严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人才18条”政策。今年2月5日,吉林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吉发〔2018〕4号)。本次招聘大会是为推动文件落实,落实政策,吸引吉林籍优秀人才及吉林省内的高效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而举办的。

“吉林省现在正处于爬山过坎,滚石上山的阶段,吉林省的发展和东北振兴正需要大量的人才。”吉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王立刚介绍道,“今年年初吉林省发布了18条人才政策,体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是真心实意的要吸引有识之士,特别是在北京的吉林本地人能够返乡创业,回报家乡。北京需要疏解人口压力,而吉林现在的现代服务业、旅游业、互联网产业正需要发展。吸引在北京积累了这方面经验的人才,就是本次招聘会的目的所在。”

据了解,本次吉林省各地在人才引进政策上,秉持优先发展、创新突破、精准施策的原则,采取内部挖掘、横向吸收、外部借鉴的方式,为人才提供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人才的荣誉感、归属感和社会地位,保障各类人才在吉林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我今天已经看中了两家单位”在北京一家上市公司做了7年人力高管的郑先生说,“我是沈阳人,想着离家近点工作。今天来的这几家单位含金量都还挺高的,待遇比我原先想的还要高,企业发展规模和后劲也都不错,匹配度比较高。而且从政策也能看出来吉林省政府在吸引人才方面还是有诚意有态度的。”

据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市场指导处负责人单莹介绍,本次是吉林省今年首次赴北京举办大规模的人才招聘会。在此之前,吉林省今年上半年已经在深圳、江西、新疆、西藏等地已经举办过多次人才交流会。今年7月中旬,吉林省人社厅派调研组赴北京,与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吉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东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长春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等代表座谈调研,共同商讨本次招聘会的宣传和高层次人才邀约等事宜。并通过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智联招聘)对在京的吉林(东北)籍求职者进行电话邀约和宣传推广,力争将有意向到吉林省就业创业的人才邀请到现场进行交流洽谈。

“现场这些岗位是我们优中选优,经过几轮筛选才选出来的。吉林省的企业也是求贤若渴。本次招聘会我们是为企业和人才之间搭建一个平台,能让人才和企业之间互相满足需求。”单莹介绍说。

吉林正业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绍宇说,“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本来这次企业招聘的都是高端人才,但今天来这里的还有很多应届硕士毕业生以及在北京历练了两三年的新型人才,这也是我们企业需要的。很开心看到这么多年轻的力量愿意回家乡振兴吉林,振兴东北。”

据统计,本次吉林省赴北京招聘紧缺人才大会,前来进场求职人员近4000余人次,与用人单位咨询洽谈1549人次,收到简历1102份,供求双方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57人次,现场签约15人次。由于现场展位有限,不能到场参会的企业将通过现场信息发布和网络信息同步的方式,将招聘信息向求职者公布。今年下半年吉林省还会有十多场赴省外的招聘活动。所有吉林籍的人才通过扫描会场入口的二维码可以进入吉林省人才库,并在以后类似的招聘活动中,直接进行需求匹配。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