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18年07月28日1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

7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直机关工委工作汇报,审议《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去年下半年以来,市直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呈现出新气象。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直机关要带头学、带领做,争当“三个表率”,努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政治学习,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把建设模范机关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工作抓手和实际举措;扎实有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提升政策精准度和执行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机关干部队伍。要把党建责任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共同负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要深化战略谋划,深入谋划战略定位,聚焦创新、生态和开放等关键词,切实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深入谋划战略目标,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深入谋划战略抓手,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两大工作面,统筹提升主城区和各区县城市发展水平;深入谋划战略节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展望未来,有序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抓实行动计划,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功能提升,加大补短板力度,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注重产业提升,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城景融合发展,增强城市经济活力;注重生态提升,多为城市“种绿”,多给生态“留白”,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注重人文内涵提升,保护传承好历史文化,彰显城市特色和魅力;注重管理水平提升,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调动各方力量,把行动计划转化为科学规划、具体项目、改革举措,不断提升城市工作实效。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