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蔡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2018年07月27日10: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议军会,专题研究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打造双拥创建首善之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

蔡奇肯定本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卫戍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大气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防汛抢险、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等方面给予北京市的有力支持。

蔡奇强调,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首要任务就是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好贯彻好,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蔡奇要求,着眼建设保障打赢的坚强后盾、维权维稳的重要力量、军民融合的桥梁纽带,紧紧抓住改革强军的重要机遇,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把“打仗需要什么就准备什么,部队急需什么就补充什么,战时需要什么就动员什么”的要求落到实处。拓宽和深化非战争军事行动准备,优化基层武装组织结构和力量配备,加强应急应战演练,确保紧急情况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蔡奇要求,结合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好一批军民融合发展平台,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助推改革强军的巨大力量。

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出席会议。

北京卫戍区副政委鲍泽敏、副市长王宁分别汇报了本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记者 徐飞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