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领导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当前发展形势和重点工作情况 蔡奇出席并作报告

2018年07月27日10: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向离退休干部通报 当前发展形势和重点工作情况

昨天下午,本市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当前发展形势和重点工作情况。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并作报告。

通报会上,蔡奇感谢全市老干部、老同志对北京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蔡奇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首都北京的发展取得了较大成就。近几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正确处理“都”与“城”、“舍”与“得”、疏解与提升、“一核”与“两翼”的辩证关系,推动北京城市发展深刻转型,开启了首都现代化建设新航程。

蔡奇指出,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将迎来一系列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北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对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首都新发展是全市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

蔡奇强调,在新时代推动首都新发展,关键是要把握好首都发展、创新发展、减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四个关键词。要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七有”目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首善标准,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各部门要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着力营造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参加。(记者 陈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