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重要举措的行动计划等事项 蔡奇主持

2018年07月27日10: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重要举措的行动计划等事项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重要举措的行动计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动首都新发展,要靠改革开放来破题开路。各级都要增强改革开放的行动自觉,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推进减量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彰显首都特点,勇于开拓创新,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依靠改革开放为首都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激发创新活力,在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上推动首都实现新发展。市领导要带头,各负其责,当好施工队长,一级做给一级看,一年接着一年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加强督察,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筹建工作汇报,指出,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明确定位,为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保障网络安全、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发挥应有作用。要统筹兼顾,抓好改革试点,如期完成筹建任务。要处理好设立北京互联网法院与法院内设机构改革、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司法资源科学配置等关系。完善互联网诉讼制度,提升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汇报,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协调平台作用,把工作重点放在化解矛盾上,推动解决一批重大疑难信访问题,维护首都和谐稳定。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关爱信访干部。

会议听取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将思政工作融入育人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制定师生思政工作五年规划,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要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高校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