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召开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

2018年07月26日07:5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7月18日上午,我市(广安)召开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以“促成交、寻合作、谋发展”为着力点,积极做实四川交易团广安分团筹备工作,预计有65家企业参加采购。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此次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是今年我国外交四大主场活动之一,展会规模盛大,意义深远。我市将以参加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展示广安良好形象,扩大商品和服务进口,调整进出口结构,实现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广安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四川交易团要求,我市已组建四川交易团广安分团,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团长,统筹负责采购商摸底、调研、宣传、动员、组织和到会采购等工作。目前,我市起草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四川交易团广安分团组织工作总体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责任单位、时间节点等。

此外,我市在调研摸底基础上,通过多方邀请、加强行业对接、动员社会参与等方式,开展采购商组织工作;组织企业结合自身采购需求,做好博览会前贸易对接,力争达成会前成交意向;精选一批重点采购商参加大会举办的现场签约会、产业对接会、供需对接会、采购商需求发布会等重大活动和入驻大会采购商专区。

据悉,采购商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0日。目前,我市已有29家企业报名参加采购。(记者 李倩)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