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调研

2018年07月26日21: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调研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26日启动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负责人带队,将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方式,重点了解各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重点任务落实进展,以及组织保障、资金投入等,并指导地方改进工作。

中央农办有关负责人说,开展这次督导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一号文件以及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这次督导调研分两批部署,第一批为7月底到8月中旬,督导调研组将赴15个省区市开展工作;第二批也将尽快启动,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当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强优化村庄规划管理,加大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力度,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村容村貌,开展争创示范活动等。(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董峻)

(责编:任佳晖、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