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刚果(布)总理穆安巴:刚中合作是非中合作中的典范

2018年07月24日09: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刚果(布)总理穆安巴接受中外媒体记者联合专访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成都7月24日电 (宋晨)7月23日,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成都举行。会议期间,刚果(布)总理穆安巴接受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中外媒体记者联合专访。

穆安巴表示,习近平主席致本届论坛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非中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视与支持,“中方不仅重视同非洲各国政府间建立友好关系,同时也非常重视非中民间的交流合作,民间交流合作成为非中友好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

同时,穆安巴对中方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自1964年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一直非常关注刚果(布)的民生发展,在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社会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给予了刚果(布)巨大帮助,极大推动了刚果(布)各领域的发展。双方合作成果显著,刚中合作可以说是非中合作中的典范。”

对9月即将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穆安巴表示,北京峰会的即将举办证明了非中合作在不断取得丰硕成果,相信北京峰会的规模和合作深度都会有更大进步。

“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人民就通过都江堰工程有效地避免了水患,并且使流域内水流充分地灌溉成都平原,人们能够与自然和谐相处,充分利用自然优势改善生活水平。”最后,穆安巴谈到前一天在都江堰的参观访问时表示,这个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水利工程让他感到震撼,“雄伟的都江堰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才干与智慧,表明了中国之所以能够在建设方面取得今天的成就,有着深刻的历史原因。”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