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同志在江西调研时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18年07月24日09:3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栗战书同志在江西调研时讲话精神

7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江西调研时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栗战书同志来我省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江西的特殊关心和高度重视。我们要以此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以更大干劲推动江西各项事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中央对江西的特殊关怀和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要按照栗战书同志的要求,努力在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上取得更大成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努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更加美好的现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健全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坚决整治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特别是要把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府债务限额管理,稳妥处置存量债务,完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罗霄山片区、鄱阳湖滨湖地区,聚焦269个深度贫困村和重点贫困人口,深入实施十大工程,不断提高精准脱贫质量,充分激发脱贫发展内生动力,确保2020年我省脱贫实效和质量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实施“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整治,着力打造水美岸美产业美的长江“最美岸线”,保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真正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前列。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认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努力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新期待,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省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努力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依法履行各项职能,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加强监督工作,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保证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持续改进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宗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