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

2018年07月22日11: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严防死守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审议《黑龙江省党内表彰实施办法(试行)》,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张效廉、王常松、李海涛、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毕宝文、程志明、聂云凌、刘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对防汛工作、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采取超前主动和科学高效的应对措施,确保大江大河安澜。要聚焦重点难点,坚决做到严防死守,突出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江河洪水和城市内涝等重点区域防御,加强道路、桥梁、电力、通信和尾矿库等隐患排查,强化监测预报和预警防控,做好抗洪抢险准备,超前部署灾害救助。全省上下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立防汛工作“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责,密切协调,形成防汛工作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事关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落实相关政策,加强机构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落靠各市(地)和有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功勋荣誉表彰工作,扎扎实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黑龙江省党内表彰实施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要严格把关,突出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认可,认真把好党内评选表彰的每一道程序和环节。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报道功勋荣誉和表彰奖励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范,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和精神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