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胡和平主持

2018年07月21日13: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7月20日,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受灾地区和群众的深切牵挂,为我们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全省降水总体偏多,区域性暴雨洪水频发,渭河、汉江、嘉陵江一度在同一时间段出现超警戒以上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始终在思想上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要切实加强预警预报,密切监测和掌握雨情、水情,第一时间开展会商研判,及时预警、提前通知,牢牢掌握防汛抗洪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着力做好灾害隐患排查,以山洪泥石流易发区、河流薄弱段和病险水库等为重点扎实开展拉网式排查,有针对性地落实防御措施。要精心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队伍演练,备足抢险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迅速应对、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受灾地区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严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省防汛指挥部要统筹协调、科学决策、果断指挥,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确保我省安全度汛。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