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文涛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8年07月21日11: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持续六抓共同奋力实现全年目标

  2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部分经济指标呈现积极变化,新的发展动能在集聚,主要表现为农业生产保持平稳,工业企业效益有所改善,民间投资增幅明显,税收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增速有所提高,金融市场运行稳定,但也要看到稳中有忧,发展中存在着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我们既要看到有利条件,更要清醒面对困难和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咬住全年目标不松劲,奋力前行,推动龙江加快发展。要围绕省政府提出的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抓改革开放创新、抓解放思想等“六抓”,再细化、再具体、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的投资集团公司,放大资本效应。要瞄准新上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牵动发展全局的“牛鼻子”,以项目建设支撑和推动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要把招商引资作为贯穿经济工作“生命线”,通过引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转型发展。要持续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以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推动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坚持越开放越发展,从东北、全国及世界三个维度寻找龙江差距,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改革创新,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实际行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转变观念,突破思维定势,打破条框束缚,实现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

  会议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贯彻落实〈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黑龙江省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对外转让审查细则(试行)》。

  会议讨论通过了《黑龙江省电梯安全条例(草案)》和《黑龙江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同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及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记者王坤)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