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当前防灾抗灾减灾各项工作 巴音朝鲁主持

曹梦南

2018年07月21日11:0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当前防灾抗灾减灾各项工作

  7月20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听取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讨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持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汛期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强化监测预警、细化预案措施,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雨情水情监测预报,做好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牢牢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要突出防范重点、抓好隐患排查,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处置。要坚持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干部包保责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严格督查检查,对防汛抗灾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应急处置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运行呈现逐步企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我省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稳定增长的要素支撑没有变,并出现了很多可喜的新信号、新亮点、新趋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经济稳定增长的突出矛盾,精准施策、精准突破,全力稳工业、抓项目、扩消费、防风险,防止经济运行出现大起大落。各级干部要明确责任,自加压力,强化担当,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改革创新、提高水平。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要深入实施新闻界人才培养工程,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是加强我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数字吉林”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按照《实施意见》安排,积极推动、加快实施,尽快取得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曹梦南)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