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晋调研 张吉福陪同

邓伟强

2018年07月21日10:3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晋调研

  7月18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优化我国能源配置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问题在山西省开展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江苏省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晋期间,听取了我省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实施情况以及电力体制改革和新能源发展工作的情况介绍,先后深入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基地,新荣小窑山风电场,同达热电厂以及在建的大同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产业园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省能源供给侧改革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山西省委省政府围绕中共中央总体部署,全力推进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能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行业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取得了很大成绩。作为产煤大省,山西在煤炭去产能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部署周密、工作扎实、推进有力,在实践中形成了煤炭去产能的“山西经验”。

  郑建邦希望,山西紧紧抓住中共中央赋予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大机遇,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为其他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调研组将结合实地考察情况,认真研究意见建议,力争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能源供给侧改革建言献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记者邓伟强)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