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高温仍将持续 市民需正确应对

2018年07月20日08:0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19日,广安市气象台发布最高气温实况通报:19日,我市大部分地方日最高气温超过37℃,局部超过38℃,最高气温出现在邻水县御临镇,为42.5℃。城区日最高气温为:华蓥市40.3℃,邻水县38.3℃,前锋区38.0℃,广安区38.9℃,岳池县37.2℃,武胜县37.3℃。

预计未来一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午后到晚上有局地性雷雨或阵雨,温度较高,最高温度维持在35℃以上。市气象台提醒,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御高温工作:注意防火,保障电力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预防流行疫情;高温环境下作业和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特别注意老弱病幼人群的防暑降温。

市应急办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身体降温,不要在室外停留太久,外出要打伞;在太阳暴晒下作业,应在一定时间后离开到阴凉地方休息,避免紫外线长时间照射;要注意补充水分,可以在水中加少许的盐;多喝凉茶,可随身携带人丹、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克痢痧胶囊等,以备不时之需。

市农业部门提醒,当前农业抗旱工作要千方百计抓好抗旱保苗工作:要合理调配使用塘、堰等工程水,组织发动群众拦截溪河水,做竹节堰,通过抽提等办法引水入田,保持田间有水或湿润,以保护进入扬花灌浆期的水稻;对旱地红苕、大豆、花生等粮油作物,推迟玉米秆收割,增大蔽光作用,减轻阳光直射;坡薄地粮油作物及果园,组织群众利用早晚灌溉保苗;蔬菜地早晚浇水,对新移栽的小苗和育苗地要采用遮阳网进行覆盖。同时,要切实抓好抗旱改种,按照抗大旱的思路,及早备足抗旱改种所需种子、肥料等物资,对确因旱灾导致农作物死亡的,及早做好改种红苕、大豆、蔬菜等作物的准备,一旦降雨形成,改种条件成熟,立即改种。(记者 陈玲)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