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上半年金融运行情况良好

2018年07月19日08: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18日上午,广安市召开2018年上半年金融形势分析会,分析总结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良好,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876.75亿元,较年初净增46.9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05.3亿元(含国开行),较年初净增55.5亿元,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的148.02%、全年目标任务的74.01%。

余仪指出,上半年,全市金融系统迎难而上,金融工作稳中向好,尤其是新增信贷投放和直接融资“双过半”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余仪要求,全市金融系统要扭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根据当前金融形势,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银地企的常态化对接,做好信息互通,金融机构变“等客上门、坐店经营”为“深入一线、开放经营”,多到企业走走、到工地看看、到市场转转,实实在在了解、理解市场融资需求,把党委政府的关注点、聚焦点、重点难点转化为银行业机构关心支持的着力点;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年”决策部署,大力抓好项目策划、包装、推介和实施,围绕优质项目、重点项目推动融资工作;要重视研究金融、财政政策,分析把握宏观形势,抓住政策窗口期、机遇期,创新思路和办法,努力突破融资瓶颈;要加强金融监管,切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努力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促进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阳勇出席会议。(记者 陈玲)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