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 王东峰作出批示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2018年07月18日08:3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

7月17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就依法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代表省政府作表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并传达王东峰书记批示,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就省委批准的《联动监督工作方案》作说明,副主任王刚、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人大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部署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十分必要,很有意义,对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河北发展、人大有责”理念,找准发挥职能作用与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为全省大局做出新贡献。要强化监督实效,努力在查清病灶、对症下药和依法治理上下功夫,在督促落实、跟踪问效上下功夫,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搞好统筹协调,把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与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强大合力,扎实推动问题解决,在全省进一步营造一心一意干事业、凝心聚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指出,开展联动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有力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的积极探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把握原则要求,推动联动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坚持依法监督,在法治框架内实施监督,与开展法治宣传结合起来;坚持较真碰硬,要有较真的底气、硬气、锐气;坚持从严从实,在思想认识、工作要求、方法步骤上提高标准、从严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党委加强统一领导,人大发挥主体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监督,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保定市政府、邯郸市人大常委会、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省住建厅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石家庄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赵建 周洁)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