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吉宁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

2018年07月18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陈吉宁会见联合国教科文 组织总干事阿祖莱

7月17日下午,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

陈吉宁欢迎阿祖莱总干事首次访问中国,并介绍了中共十九大重要成果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一座有着3000多年建城史、860多年建都史的历史古都,北京当前进入了转型发展和城市更新阶段,未来城市发展的活力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科技创新,来自于文化繁荣。长期以来,北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教育、创意产业、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保持了密切合作。双方共同建立的全球首个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正式揭牌,更是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愿与教科文组织共同建设好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充分发挥好其智库和平台作用,并在科技、教育、青少年就业、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拓展和深化合作。希望教科文组织积极支持“北京中轴线”申遗,在老城保护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阿祖莱表示,与北京的合作,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愿与北京在推进教育与新技术融合、城市可持续发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创意经济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见后,陈吉宁与阿祖莱共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揭牌。

副市长阴和俊、北师大校长董奇,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会见时在座。(记者 范俊生)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