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骆瑛同志逝世

2018年07月17日09:2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骆瑛同志逝世

中共党员、离休干部、光明日报社原科学部高级编辑骆瑛同志,因病于2018年7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骆瑛同志1923年10月生于四川省铜梁县,1938年3月在铜梁县立女中读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革命工作。1947年8月骆瑛同志到北京,在北京公用局、财政局任办事员。新中国成立前,和丈夫孙承佩同志一起与胡愈之等同志共同筹备光明日报的创建工作。1949年6月16日光明日报创刊后,即在报社资料研究室任资料员,1950年3月开始在报社文艺部、文教部、科卫部等部门担任记者、副主任,1966年3月任编辑委员会委员。在长期的新闻工作中,骆瑛同志深入实际,深入生活,和严济慈、卢嘉锡、华罗庚、茅以升、谈家桢等著名科学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编辑、采写了大量有影响、有分量的文章和报道,受到老一辈领导人和科学界的广泛好评。

骆瑛同志1982年12月离休,2015年8月经中组部批准享受副部级医疗待遇。(记者 赵玉敏)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