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

2018年07月17日13: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7月16日下午召开会议,听取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严重的汛情灾情,全省各级各方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快速响应,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全力投身抢险救灾,有序转移受灾群众,抓紧抢修受损设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刚刚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要坚决贯彻中央领导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深入、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警、临灾避险、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警觉,防止麻痹大意,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分析研判和应急值守,对各类预案再检查再完善,抠到细节、具体到人,做到发生灾害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把舟曲南峪乡滑坡崩塌地质灾害避险作为重中之重,做好周边群众疏散、转移、安置等工作,做到危险区域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大受灾群众救助力度,及时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有医疗服务。要排查解决各类隐患,加强科学预警预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地质灾害易发频发点、各类水库、公路铁路桥梁、尾矿库、水电站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防守看护,坚决消除隐患和风险点。要抓紧抢修基础设施,坚持保基本、保生命线、保正常运行,分清轻重缓急,及时修复道路、通讯、电力、水利等设施,为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抢险救灾提供基础保障。要全力维护灾区稳定,做好受灾群众特别是遇难者家属的心理疏导,坚持正面宣传、正面报道,公开透明发布灾情信息,加强社会面巡防稳控和市场监测等工作,确保灾区社会大局稳定。要科学做好灾后重建,合理摆布工作力量,把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摸清摸准受灾情况,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加紧施工进度,让每一个受灾群众有房子住、温暖安全过冬。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指挥调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一线,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强化灾情查核和信息报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对干部作风、纪律执行和救灾款物发放的监督监管,确保廉洁救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组织群众共渡难关、重建家园。(记者 徐爱龙)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