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以信息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2018年07月16日10:40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以信息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近日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干部都要做网信工作的有心人,要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顺应趋势,学网信、懂网信、用网信、管网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网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建军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政治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没有互联网就没有新生活。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步伐,以信息化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以信息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信息化增进各族群众福祉,以信息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社会治理领域信息化建设,提高基层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镇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支撑保障。

王建军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网信工作合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省网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更实的举措加强网上正面宣传,以更严的防护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建好思想意识“防火墙”,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筑牢关键部位“防护网”,保障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打好网络威慑“组合拳”,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隐私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网络空间安全清朗。(记者 韩 萍 通讯员 罗 藏 李 欣)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