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岳池县高新区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2018年07月13日07:2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施工还顺利吧?目前进展如何?”7月12日上午,广安市岳池县高新区管委会安全监管人员姜华,来到高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向项目负责人详细询问项目的主体工程进度及外部管网建设情况。

“我们每天都会对园区的项目建设进行跟踪监管,确保项目建设按质按量完成。”姜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安全监管者,尽管对工程项目表面上的情况“了然于胸”,但每到一地实地调查,还是能发现不少具体的问题,通过现场走访能掌握更真实更全面的项目建设安全现状。目前,高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正在进行设备联动调试,等待竣工验收。

近年来,该县高新区通过抽调业务骨干,对项目建设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加大处罚力度,要求施工方限期整改并组织复查,对拒不整改的,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告,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进行处罚,确保了工程质量。

抓监管重质量的同时,也要抓进度。位于该园区内的庆辉电力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目前,该项目厂房内的地面及厂区道路已完成硬化,预计7月底前完成全面厂房建设,8月上旬完成设备调试,中旬开始试生产。据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以来,园区已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1.43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入库4.46亿元,实现税收1203万元,同比增长71.5%。

据该园区副主任邓宪兵介绍,园区成立了项目监理会和协调会,帮助解决企业在施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按期完工。

岳池县高新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管理、优化环境,着力抓在建、提进度、促投产,全面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等,不断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截至目前,园区已开工建设项目6个,完成投资3.7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3.6%。(记者 范聪 记者 卢琴)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