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西藏昌都市卡若镇达修天津新村脱贫户——“日子一定会更好”

2018年07月13日08:1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日子一定会更好”

“直到现在她还是觉得很激动,那天发生的一幕幕好像就在眼前。电话刚一接通,她就急忙坐到一旁仔细地听。”与记者电话连线的,是昌都市卡若镇达修天津新村党支部书记贡嘎赤林,而他口中的她,是达修天津新村的脱贫户西绕永青。7月10日,赴西藏昌都学习考察的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到西绕永青家入户慰问。“她说到今天心里还觉得美滋滋的,一说起来就会笑。”贡嘎赤林这位称职的“翻译”希望能把她的表情和一举一动都描述得清清楚楚。

西绕永青家里有三口人,丈夫次仁罗布和女儿扎西泽西。看着如今的生活,西绕永青感到踏实而幸福。“爷爷要是能看到我们的生活变得这样好,他一定会很高兴。”在西绕永青家,有一个靠墙放置的小小的发旧的冰箱,还有几个在木格架上的盆。说起爷爷,西绕永青总是会出神地凝视着这几样物件,因为那是爷爷当年常常用的。2007年夏天,强降雨致澜沧江水位上涨,武警部队连续几天几夜抗洪抢险。两名战士在抢险过程中落水,西绕永青的爷爷仁青当时正从一旁经过,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人。两名战士最终被救了上来,仁青却永远闭上了眼睛。“如果能重新来过,他一定还会这样没有一点迟疑。”说到爷爷当年的义举,西绕永青的眼中满是敬佩。

如今90平方米的住房,自己装了修,家具家电样样齐全。西绕永青说,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因为丈夫患病,无法承担较重的体力劳动,女儿还小,负担很重,所以在2015年,西绕永青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过程中,2016年,次仁罗布参加了驾驶技能培训,从此西绕永青家的生活状况开始得到改善,当年就达到了脱贫摘帽标准。去年,在我市援藏干部的帮扶下,次仁罗布的驾驶技术已经越来越纯熟,跑运输就成了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而今年,次仁罗布跑运输的范围又扩大了,还利用闲暇时间到砂场务工,仅是上半年的家庭纯收入就达到3万多元,实现了稳定脱贫目标。“我相信这日子一定会更好。”西绕永青笑得是那样开心,那样充满希望。 (记者 李婷)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