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激发党员奋斗精神 大力推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

2018年07月12日15:1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奋斗精神 大力推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

7月10日至11日,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深入宜春市的万载县、袁州区和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调研。他强调,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组织,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激发党员奋斗精神,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大力推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

万载县茭湖乡谢溪村是省定深度贫困村。刘奇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询问致贫原因,详细了解精准脱贫举措。在村党员活动室、扶贫工作室、便民服务站、卫生所,刘奇与党员干部、扶贫工作队队员等亲切交流,了解村党支部建设、产业脱贫和村庄环境整治等情况。得知村里通过“支部+协会+基地”发展绿色有机农业,不断提高群众收入,刘奇表示赞赏。他指出,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等艰巨繁重任务,党组织和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实施“党建+脱贫”“党建+乡村振兴”,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来到万载县城老城区,刘奇考察了田下古城修复建设项目。这个项目涉及棚户区房屋征迁、文物保护修复、旅游开发等工作。刘奇考察了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希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科学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刘奇还考察了袁州区环城西路环境综合整治、灵泉片区棚户区改造和明月山温汤集镇建设及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袁州区珠泉街道一机厂社区居民以企业改制员工为主。刘奇走到社区群众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看到民风和乐、百姓和睦,他感到很高兴。在党员活动室,刘奇参加了社区党员开展的“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细化到每一个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切实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基层组织,坚持典型引领,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考察南氏锂电、宜联科技、科伦医疗器械、中森礼花等企业时,刘奇进车间、看产品、问研发,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冬明)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