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细而又细严而又严落实防御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7月12日15:1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细而又细严而又严落实防御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预计江西省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和暴雨天气。7月11日,江西省防总紧急召开防汛防台风调度会。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精准研判,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力平、胡强、方建华出席调度会。

刘奇首先通过防汛视频系统连线抚州、吉安、新余、萍乡和宁都等市县,了解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准备情况。在听取气象、水文和防汛部门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汇报后,刘奇指出,面对第8号台风“玛莉亚”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防汛防台风作为当前头等重要工作来抓,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薄弱环节和灾害防御重点,坚持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进一步把应急抢险、防灾救灾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刘奇指出,要密切监测台风路径及天气变化,加强雨水情和汛情分析研判,提高预报预测精准度,及时向全社会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统筹调度,提前组织部署,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一旦突发险情灾情,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快速、果断、有效处置险情灾情。各地干部群众和各级防汛人员在抢险救灾过程中,一定要注重科学防汛、科学救灾,确保自身安全。

刘奇强调,严明纪律是夺取防汛防台风工作胜利的重要保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全面落实防汛责任,严守防汛纪律,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履行请假制度,确保工作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到反应灵敏、调度科学,确保万无一失,全力打好此次台风防御战。(记者 李冬明)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