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建设西部一流大学

2018年07月12日13:2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建设西部一流大学

7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联系点宁夏大学,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及“双一流”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努力建设西部一流大学。

石泰峰来到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公寓党建示范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师生党员面对面交谈,查阅相关课题及理论研究成果,了解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团活动载体建设情况。他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和削弱。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重点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学生思想认识上的困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学科专业和不同学段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奠定一生成长的思想基础。

在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和回族研究院,石泰峰听了学科负责人关于研究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成果情况介绍。他说,西夏学研究和回族研究是宁夏大学的特色和优势,要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人员素质能力,努力取得更多优秀学术成果。要严谨治学,进一步加强对回族历史、回族文化的研究,正本清源、廓清认识,树牢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

在宁夏大学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学院,石泰峰详细了解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情况。他要求宁夏大学要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集中力量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西部一流大学。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大力推动思路创新、技术创新,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纪峥、赵永清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