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武:对表国家要求对标先进水平 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8年07月12日09:2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对表国家要求对标先进水平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

7月1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暨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全区自查迎检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武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我区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当头炮”持续推进,成效明显,在激发市场活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放管服”改革依然存在“放”的不够到位、“管”的不够得力、“服”的水平不够高等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加快解决。

陈武要求,要全力抓好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确定政策措施和目标任务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表国家要求,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在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高政府效能,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一是继续深化简政放权,加快推进政府自身改革,深入推进精准放权和协同放权,聚焦重点务求实效,促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二是创新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公正监管、综合监管,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加强政府诚信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事通办”改革,全面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提高“双创”服务效率,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效率,不断增加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陈武强调,推动“放管服”改革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政府职能转变是一场从理念到体制的深刻变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评估评价,鼓励探索创新,形成工作合力,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陈武对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全区自查迎检工作作出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大督查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自查迎检工作,既要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也要注意总结展示成效和亮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自查迎检工作抓细抓实;突出工作重点,及时将国务院大督查6个方面64项重点内容逐一分解落实到56个部门,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积极筹划,认真做好国务院督查组进驻前的准备工作;加强督导,抓好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自治区发改委、工商局和桂林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自治区党委常委严植婵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彬、方春明、胡焯、费志荣、黄俊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自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周珂 董文锋)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