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全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陈武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态势 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董文锋 周

2018年07月12日09:2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7月1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委、财政厅、农业厅、商务厅、金融办和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求,齐心协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面向好,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但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比较突出,增速有所放缓,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付出更大努力。要科学客观看待、实事求是分析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考虑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也要考虑深层次矛盾问题,更多从自身工作找原因,保持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下更大力气做好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挖掘潜力、培育新增长点,推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工业运行监测调度,全力促进工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强化政策支持,努力保持服务业发展良好势头,力促农业提质增效,为稳增长多作贡献。二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来资源和服务企业发展,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三要力促外贸增速回升,壮大开放型经济,稳定进出口增长,扎实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办好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四要千方百计稳收入、扩支出、防风险,确保财政收支运行平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这篇文章,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努力化解风险隐患。五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压实责任,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工作实效,确保完成全年脱贫任务目标。六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整改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生态环保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七要加大力度惠民生促发展,通过民生建设补短板、扩投资,认真筹备办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加快推进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让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大庆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和能力。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精会神谋发展,敢担当善作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思想和作风问题,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本领,做到敢抓会抓,把拼劲和闯劲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要加大对各地各部门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报道力度,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也客观分析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记者 董文锋 周珂)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