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带队深入岳池县 调研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年07月11日07:4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10日下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带队深入岳池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调研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侯晓春强调,岳池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部署要求,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下决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凝聚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岳池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听取岳池县相关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侯晓春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两个《决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之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是各地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把关键“钥匙”。岳池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结合岳池发展实际,推动中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把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围绕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谋划部署,强化高地思维,着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找准发展的不足和短板,变压力为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侯晓春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全篇,全会精神是我们搞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岳池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勤学善思,真正学深悟透。要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谋划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站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度的角度,着力拓宽发展空间,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要着力擦亮农业这一金字招牌,在农业商标、品牌和加工业上做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要积极对接省委全会确定的5+1产业,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落实。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最严的措施和最硬的纪律整治脱贫领域的“微腐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确保岳池县今年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扎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进一步丰富和延伸“磐石工程”内涵,着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有效实现方式。

侯晓春强调,要下决心深化改革,加大开放力度,实现岳池县全域开放。要以大改革促进大开放、大开放推动大发展,坚持改革增添动力、开放增添活力,以务实举措破解发展不足、发展不够和发展滞后等问题。要加快构建经济发展的平台和载体,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建立,积极整合资源,聚集国有资本推动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全方位为企业发展服务。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丰富理论积淀和知识积累,提升自身素质。要珍惜时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干事创业,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赖。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品质回报党、回报人民,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广安市领导甘用德、陈伟随同调研。(记者 许伟琳 张飞)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