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唐仁健:高水平规划设计 精细化建设打磨 打造西部大山大河气派的黄河风情线

2018年07月11日15:00    来源:甘肃日报

7月9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黄河风情线提升改造工作。他强调,要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黄河风情线提升改造作为大工程、大产业、大民生来抓,统筹用好一河两山及历史、文化、都市、民族风情等资源,高水平规划设计,精细化建设打磨,加快打造具有西部大山大河气派的兰州黄河风情线。

唐仁健利用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实地检查了马拉松公园等配套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两次登船分别察看白天、夜晚黄河风情线沿线景区及两岸基础设施建设、灯光亮化情况,听取了兰州市及安宁区、七里河区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他指出,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关乎省会兰州作为“首善之区”的整体形象,关乎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内涵,关乎兰州乃至全省干部群众发展信心的鼓舞提振,要精心筹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打造,真正把黄河风情线建设成为高品质大景区,建设成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引擎和龙头。要找准定位,兰州大河中流,两山雄峙,紧紧抓住这一特色特质,突出西部气象气派,打造大山大水的黄河风情线。要整体把握,统筹好山、水、人、城的关系,统筹好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继承与创新的关系,统筹好点与面、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打造处处是景、各有精彩的百里黄河风情长廊。要专业打造,引进国内外一流团队规划设计,组建专业技术团队组织实施,高水平推进生态治理、绿化美化、风情风貌改造、城市立面品位提升等工作。要注重细节,河滩堤防的处理,草木绿化的布局,建筑立面的改造,材料、色彩、灯光的运用,都要与周边环境和景观协调呼应,突出错落有致,展现丰富多姿。要加快实施,集中力量打造关键节点,确保年底前完成一批标志性、示范性改造提升项目,让市民和游客早日看到变化,尽快见到成效。

唐仁健强调,黄河风情线提升改造要以游客为中心,解决好“走”“歇”“看”的问题。走要走得舒心舒服,加快打通人行步道断点堵点,完善配套设施,搞好绿化美化,让游客如在画中游。歇要尽情尽兴,全面提升城市老街业态,打造高品质休闲娱乐场所,增加文艺精品节目驻场演出,让游客可吃可玩可赏。看要悦目悦心,在改造提升已有景观基础上,加快实施亮化工程,打好“夜游黄河”品牌,让游客感受黄河之都白天黑夜的不同魅力。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参加部分调研。(记者 吕宝林)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