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国中:增加高质量科技供给 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8年07月11日14:2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增加高质量科技供给 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

7月10日,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在西安调研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应用,为建设富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战略支撑。

刘国中首先来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产业化成果展示大厅,观摩体验由该所研发并成功转化的科技成果,听取科研体制机制创新、高科技企业孵化培育等情况介绍,勉励科研人员多出创新成果,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在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刘国中要求企业瞄准光电子产业前沿,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和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国中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制造工艺、产品性能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对企业依托自主知识产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新材料领域技术攻关和市场拓展,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的要求,大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深化军民、部省、央地融合创新,着力推进科技重大专项,加快攻克关键共性技术,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落实和完善支持企业创新投入的政策措施,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完善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破解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一条龙”转化的瓶颈,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等参加调研。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