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认真履行好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

2018年07月08日09:1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履行好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就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审计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好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审计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审计促改革促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时代,审计工作担负着新使命新任务。要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要对政府债务、政府融资平台债务、国有企业资产、政府各项专项资金、国有金融企业、重点事业单位开展全面审计,有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责任,有效防范风险。要采取“上审下、交叉审”的审计方式,对贫困县以及涉及使用扶贫资金的部门和单位进行全链条、全覆盖审计,对有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贫困县进行常态化跟踪审计,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深入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同步展开经济责任和其他专项审计,全力配合中央的各项审计,并依据中央精神抓紧研究加强审计常态长效监督机制和体制改革。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通讯员王海文 记者曹智)

(责编:孙爽、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