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2018年07月07日15:1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7月6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切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认识正确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指导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理论实践统一性,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践中。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面贯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更加坚定地严守政治纪律,更加严肃地规范政治生活,更加积极地发展政治文化,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着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面贯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指示,既坚持和发扬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又根据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的重要论述,切实找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和重点。认真落实“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体系”的部署要求,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认真落实“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的部署要求,使选出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认真落实“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的部署要求,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认真落实“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的部署要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集聚爱国奉献各方面优秀人才”的重要论述,切实打造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激励等机制,增强人才吸引力。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增强招才行动力。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激励知识分子和广大人才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增强政治引领力。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培养选拔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注重战略发现培养,培养选拔一定数量规模的优秀年轻干部。注重统筹“选育管用”,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注重系统科学施策,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注重压实各级责任,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责任制,让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源源不断涌现。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组织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奋力谱写我省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编:马媛、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