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唐良智:沉心静气 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2018年07月07日14:1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沉心静气 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7月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专题研究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及《政府工作报告》推动落实情况,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政府主要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府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围绕“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聚焦乡村振兴、城市提升,谋划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动力在增强,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的态势。同时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锁定目标、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稳重点产业、稳项目投资、稳要素保障、稳融资规模。要全力以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集中精力抓大数据智能化,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全力以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突出乡村产业振兴和人居环境改善精准发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协同发力。要全力以赴推动深化改革,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税金融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全力以赴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创新自贸试验区、中新项目政策举措,增强开发区平台功能,积极拓展开放通道,推动贸易提档升级。要全力以赴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整改突出环境问题。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职,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屈谦、邓恢林、潘毅琴、李殿勋,市级有关部门、区县、中央在渝机构、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国栋)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