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黑龙江《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丰富内容创新载体 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

辽阳市委组织部

2018年07月06日09:51    来源: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近年来,辽宁省辽阳市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深入发掘资源,加强统筹整合,精心组织培训,多措并举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坚持靶向设计,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辽阳市将党员教育示范培训纳入党校教育主体班,在课程的设置中做了精心安排,紧扣党员成长需求,重点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性修养与党性教育、“四个辽阳”建设等多个教学模块,安排22个专题辅导内容,帮助党员自觉划清思想理论上的是非界限,使党的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创新培训方式,增强党员教育有效性。积极创新学习培训形式,在培训主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分组讨论、座谈、实地教学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将教学专题融入学员学习活动各个环节,增强培训效果。同时,坚持严格管理,把从严管理要求贯穿培训始终,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建立教育基地,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辽阳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不断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注重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充分整合资源,开创性地建立了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填补了全市党员集中教育的阵地空白,为党员教育开辟了生动的实践课堂。

打造微型党课,增强党员教育生命力。为适应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辽阳市积极打造内容短小精悍、形式新颖别致的“微党课”,让先进党员在较短的时长里用身边的小事例或自身实践来阐述宣讲大道理,更加贴近工作实际和党员需要,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育的生命力。截至目前,辽阳市已先后录制播出吕学广、胡乃镇、刘胜阳、冯光、杨艳等一批先进典型,通过真实再现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来展示基层党员奋发向上、勇挑重担、争当先锋的精神风貌。(原载于《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2018年第6期)

《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段晨茜、谢磊)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