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水利部: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1日14: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水利部: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以“宏伟巨著,历久弥新”为题开展主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产党宣言》。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共产党宣言》的科学精神和真理光辉要武装头脑、照进现实。要学习伟人,弘扬马克思恩格斯公而忘私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自己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要捍卫真理,坚持宣言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坚持唯物辩证的哲学智慧,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把我们的初心、理想永远坚持下去。要坚定信仰,进一步坚定、追随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并落实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鞠躬尽瘁为党工作。

  要指导实践,强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脚踏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要爱党奉献,在党言党、在党爱党。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执纪为民,着眼长远、统揽全局,遵循马克思主义基本方法,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有所突破,在把握好时度效和发展趋势中奋发有为。驻部纪检监察组要牢牢把握监督这个第一职责,延伸监督的触角,盯住驻在部门领导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政策界限,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目标一体推进,努力营造出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驻部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讲党课机制,7月底前,副局级以上干部将陆续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扎实的工作报效党和人民。(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