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湖南全省共有党员392.5万人 党的基层组织18.05万个

新发展党员八成以上是青年,“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面持续扩大

2018年07月01日12:0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共有党员392.5万人 党的基层组织18.05万个

记者从湖南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党的基层组织18.05万个,党员392.5万名。数据显示,我省党员总量增长持续保持平稳,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党的生机与活力持续增强。

全省392.5万名党员中,女性党员95.49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4.3%;35岁以下党员83.47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1.3%;高中以上学历党员261.3万名,占党员总数的66.6%。提升党员质量,从把严“入口关”开始。2017年,全省共发展新党员8.2万名,其中女性党员3.6万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44.3%;35岁及以下的6.6万名,占80.6%,更多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高中以上学历的7.8万名,占95.6%。新发展党员中,有农牧渔民1.9万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24.3%;学生3.4万名,占42.6%;生产、工作第一线的4.2万名,占52.1%。新发展党员的数量、性别、年龄、文化、职业结构更趋合理,党员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去年,全省新增党的基层组织2.5万个。各级国家机关、政党机关法人单位党组织覆盖率达100%,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法人单位党组织覆盖率达到98.9%,公有制经济控制企业、事业单位等法人单位基层党组织覆盖率比去年明显提升。“两新”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到哪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人单位党组织覆盖率达76.1%,社会组织法人单位党组织覆盖率达66.3%,“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面持续扩大。(孙敏坚)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