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在回到思想原点中汲取思想力量从追寻领袖初心中强化使命担当

耿 联

2018年06月30日16: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同学习《梁家河》 在回到思想原点中汲取思想力量从追寻领袖初心中强化使命担当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6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题,结合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他指出,梁家河有“大学问”,要通过学习《梁家河》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从重温党的历史、追寻领袖足迹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与新时代同行,推动思想大解放,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建党97周年之际,我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阅读《梁家河》一书的体会,回到思想原点,追寻领袖初心,共同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组织生活会一开始,娄勤俭就作了点题。大家结合阅读学习《梁家河》的感悟,认真总结个人思想和工作实践,谈感受、说体会、讲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来提高认识、洗涤灵魂、锤炼党性。娄勤俭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娄勤俭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践畅谈了自己对《梁家河》的体会。他说,梁家河有“大学问”,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起点、思想起点、信仰起点、价值起点。习近平总书记的梁家河岁月、梁家河情结,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不畏艰难的奋斗探索,凝结着他对人民群众真挚朴素的情感,蕴含着共产党人对家国的深沉情怀、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西雅图演讲中用梁家河的岁月来诠释中国梦,告诉全世界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要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深植于中国大地、符合中国国情的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我们一定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用以解放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娄勤俭指出,学习《梁家河》、感悟《梁家河》,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当前在全省开展的思想大解放。我们身体进入了新时代,思想和认识也一定要同步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较好,但越是发展好越容易在干部头脑中形成思维定势,反过来阻碍我们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现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正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我们强调解放思想,就是要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破除与新时代发展要求不相符合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敢于纠正工作上的偏差,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当前,我们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方面排查短板和不足,通过解放思想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娄勤俭说,办公厅是省委的办事机构,处于中枢位置,希望办公厅同志要坚定绝对忠诚之心,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全省大局,守好政治大节,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不忘为民初心,想问题、办事情、出思路、提方案,都要像总书记那样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深植根群众。要涵养干事恒心,砥砺坚强毅力、过硬作风,正确处理好苦和乐、得和失的关系,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要历练进取之心,善于学习新理论新观点新知识,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系统思维和逻辑思维,强化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能力,为省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一同参加学习讨论。

(责编:高雷、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