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短评:王传喜的三个法宝

2018年06月29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翻阅王传喜的一摞摞工作笔记,不禁心生敬佩。这是怎样一个有心人,靠的是何等的勤奋敬业,何等的坚持执着,才有这样的成果?

密密麻麻的字迹背后,展示的是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兢兢业业带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的历程,更透露出当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须掌握的法宝。

法宝之一,有致富带富的能力。市场经济大潮中,一名好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有敏锐的市场眼光,有对政策的正确理解把握,才能把准方向,走对路子,带领群众在小康路上快步前进。

法宝之二,有一颗公心。心里首先要想着群众,办事公道,一碗水端平。自私自利,品德不好,群众就不服你,工作就难以开展。土地调整、旧村改造是涉及农民利益的大事,也是农民最关心的事,王传喜啃下这些“硬骨头”,靠的就是公心。

法宝之三,清正廉洁,自身过硬。“公生明,廉生威”,王传喜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并为班子“约法三章”,自己带头执行。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群众就会赞你。这样的领导班子,也必然更加团结向上、坚强有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9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