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家义主持

张国栋 李子路

2018年06月27日15:56    来源:大众日报

6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会上,大家从思想和实际出发,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对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明确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上来,为在新时代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作出山东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我省外事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服从国家外交大局,始终把地方对外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我省优势,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我省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改善驻外人员工作生活条件,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化我省外事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外事管理体制,努力开创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