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军会见乌克兰总检察长卢岑科

2018年06月26日12:5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张军会见乌克兰总检察长卢岑科

6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乌克兰总检察长卢岑科一行。本报记者程丁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今天在京会见乌克兰总检察长卢岑科。

张军对卢岑科一行访问最高检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和乌克兰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元首为两国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做好了顶层设计,为两国司法、检察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把两国检察机关务实合作进一步向前推进。

张军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去年召开的十九大明确,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是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改革的出发点。检察改革的目标,就是提升检察官的专业能力、职业素养,进而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检察工作要向改革要动力、要效率、要质量。我们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加大在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等方面司法资源的投放,以实现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平衡发展。

张军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宏伟蓝图为中乌互利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两国检察机关要围绕大局、立足工作职能,共同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要不断增强互信,以服务两国关系大局为根本,在司法协助条约和双边合作协议框架下继续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要继续加强人员往来和专业交流,增进友好关系。

卢岑科感谢张军的热情会见,表示乌克兰检察机关愿意与中方加强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安全保障和法治保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

最高检副检察长童建明、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乌克兰副总检察长耶宁等参加会见。(记者姜洪)

(责编:邱王紫藤、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