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市长曾卿祝贺广安市高考再创佳绩

2018年06月25日08:2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22日晚,高考成绩公布后,广安市委、市政府十分牵挂学子们的近况。6月23日上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带队调研高考工作,向为孩子们成才付出艰辛努力的学校、老师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孩子们表示祝贺,勉励广大学子,以高考为新的起点,一步一步走好人生成才路。

  曾卿一行先后前往友谊中学、广安中学,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参考情况、考后服务、录取政策等情况,听取了学校教育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曾卿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提出办区域性最好教育。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有了整体提升,全市教育战线的同志没有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厚望,也没有辜负千千万万家庭的殷切期望,希望全市教育机构、教育工作者,以高考为新的起点,提振信心、坚定目标、改革创新,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教育水平努力奋斗,让广安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优质均衡教育。

  曾卿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我们既要总结成绩,更要把目光面向未来,要主动适应新的高考制度改革,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享有优质均衡教育期盼,让我们培养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茁壮成才。要适应高考改革新趋势,深化课程改革,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努力补齐初中、高中英语等薄弱学科短板,不能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要从各类名校引进一批社会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师,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专业水平层次结构,让我们的花朵能有好的园丁呵护照料。要开展教师工资改革试点,打破“吃大锅饭”的传统,让爱岗敬业、作出贡献的教师得到应有的回报。

  曾卿指出,高考成绩只是衡量教育水平的一个方面,我们既要重视高考成绩,但又不能“唯成绩论”。我们要把学校科学的管理水平、好的校风、经典优秀的校园文化、教师的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体现在办学的方方面面,让孩子们在愉快的学习环境中身正、心正,从学生时代就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的鸿鹄之志。

  曾卿勉励广大学子,高考只是走完人生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人生成长的路、成才的路千条万条,最重要是想明白自己喜欢什么、将来学什么、以后为国家和社会干什么,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以后的成长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路。

  副市长尹黎明、胡彦军参加调研。(记者 孙维铁 刘秦君)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