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06月25日15:0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6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区禁毒工作、自治区残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毒品问题不仅是治安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禁毒责任,全面打响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持续开展禁毒“大收戒”严打整治行动,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当前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省区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创经验,全面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完善禁毒工作体系,着力提升新时代毒品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预防教育,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置于优先位置,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切实筑牢全民防线。要加强排查收戒,整合强制隔离戒毒资源,始终保持常态化高压收戒态势,最大限度实现应收尽收、应戒尽戒。要完善管控机制,建立健全吸毒人员服务管理体系,畅通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渠道。要强化打击整治,坚持治毒、治乱、治愚、治穷相结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毒品问题严重地区重点整治。要强化禁毒管理,健全完善监管机制,联动管理、合成作战,提高对制毒活动的发现能力和全链条打击能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巩固强化党政主导主责的禁毒工作体制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残疾人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补短板、兜底线、救急难、惠民生,实行“全面普惠+精准特惠”的帮扶政策,健全完善残疾人基本保障体系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做好残疾人应急、过渡性救助等工作,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让他们生活有保障、康复有条件、居家有照料、出行无障碍。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残联组织要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编:皮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