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业务>>经济科技>>商会动态
中国侨商联合会西部地区办事处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8年04月08日10:00  
原标题:中国侨商联合会西部地区办事处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8年4月5日,中国侨商联合会在四川省侨联“侨之家”召开了西部地区办事处工作会议,重庆、四川、陕西、宁夏,青海、甘肃、新疆等侨商组织负责人和部分西部省市区侨联代表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增强侨商组织群众性,加强基层侨商组织建设,发挥基层侨商组织作用,为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新贡献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专项研讨。

会上,四川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青海省侨联主席、青海省侨商会名誉会长高永英,甘肃省侨联副主席芦小燕,重庆市侨联副主席、重庆市华商会秘书长李昭,陕西省侨商会秘书长羊为东,宁夏侨商会秘书长杨志莉,新疆侨商会秘书长邹安顺等分别介绍了本省区市侨商组织开展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与会代表表示,中国侨商联合会西部地区办事处的设立非常及时,是中国侨联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是侨联组织群众性的具体体现。办事处的成立,有助于西部地区侨联、侨商组织横向联合、资源共享、发挥优势,扎实推进西部地区侨联服务经济建设工作的开展。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切实加强基层侨商组织的党建工作,妥善解决侨商组织脱钩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商会会长薛水和表示,四川省侨商会将积极团结汇聚西部省区市侨商组织力量,全力做好中国侨商联合会西部地区办事处为基层侨商会员和侨资企业服务工作。

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国侨联改革方案的具体举措,是更好地落实全国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侨商组织改革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也是侨商会落实中国侨联关于开展调查研究有关要求的一次调研活动。安晨秘书长传达了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在全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卓彬副主席的总结讲话精神要求,要求与会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侨商会各项工作。

安晨表示,中国侨商联合会西部办事处的成立,是侨商组织深入基层、贴近侨商的迫切需要,是侨商组织体现群众性、发挥组织功能的必然体现。西部办事处的成立,必将为西部省区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侨”的新动能,必将充分发挥侨商组织服务区域发展的独特优势。西部办事处切实发挥枢纽型侨商组织的功能和领头雁作用,积极与本区域省区侨联和侨商组织加强联系、合作和开展各类活动,与其他各地区办事处加强联系和沟通,不断促进本区域侨商组织的健康发展。西部地区各级侨联和侨商组织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将侨联和侨商组织改革工作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紧密结合,全力支持西部地区办事处工作,不断开创西部地区侨商组织工作新局面。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谢湘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侨商联合会副秘书长董磊石主持。

来源:中国侨商联合会

(责编:实习生、秦华)

地方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