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安徽省禁毒重点整治攻坚誓师活动在临泉举行 李锦斌李国英作出批示

2018年06月25日14:46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省禁毒重点整治攻坚誓师活动在临泉举行

6月23日,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省禁毒委在临泉县隆重举行“毒品问题零容忍,重整行装再出发——全省禁毒重点整治攻坚誓师”活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对全省禁毒工作的批示要求,向全省发出亮剑江淮、禁绝毒品的动员号令。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我省禁毒工作在全国考评中获得良好等次,对此应予肯定。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禁毒委部署要求,再接再厉,发扬成绩,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着力在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实施禁毒重点整治、构建“六全”毒品治理体系等方面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确保新时代我省毒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国英在批示中充分肯定全省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从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利益的全局高度,进一步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毒品治理体系,抓好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最大限度遏制毒品问题蔓延扩散,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对全省禁毒工作也作出了批示。

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誓师活动并讲话,临泉县、利辛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毒品整治工作表态发言;禁毒志愿者现场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全省政法干警代表进行了禁毒宣誓。

李建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担当尽责、积极作为,聚全省之力打赢禁绝毒品“整体战”;要重拳出击、强力整治,聚全省之力打赢禁绝毒品“攻坚战”;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聚全省之力打赢禁绝毒品“围剿战”;要广泛动员、共建共治,聚全省之力打赢禁绝毒品“防卫战”。全社会要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勠力同心、克难攻坚,为守护江淮大地平安、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携手前行、共同奋斗。

誓师活动上,还举行了公安特警武装巡逻出发仪式,公开焚烧了近年来临泉缴获的297千克毒品。省禁毒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及10个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地区相关负责同志,公安特警机动队以及社会群众代表共约2000人参加活动。(记者 李浩 通讯员 皖公宣)

(责编:邱王紫藤、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