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西纳·洛桑旦贝坚赞活佛逝世

2018年06月24日09: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知名的爱国宗教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原副主席,塔尔寺第27世西纳·洛桑旦贝坚赞活佛,于2018年5月3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逝世,享年81岁。

  西纳·洛桑旦贝坚赞活佛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西纳·洛桑旦贝坚赞,藏族,青海贵德人,1938年1月出生。1944年被认定为塔尔寺第27世西纳活佛,同年在塔尔寺坐床。1958年至1960年在青海省皮毛被服厂劳动。1961年至1978年在青海省湟中县马场乡黑马沟村劳动。1979年返回塔尔寺。1993年后,历任青海省湟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塔尔寺民管会主任,青海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会长,青海省政协副主席。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4日 04 版)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