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顾秀莲:让科技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

2018年06月23日13:3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让科技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

  6月22日讯6月20日至22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来湘考察。

  在湘期间,顾秀莲一行出席了在郴州举行的中国关工委2018年“少年硅谷”创客教室揭牌仪式暨首批试点项目省经验交流会。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发起于2017年,主要面向国内有条件的幼儿园、学校、少年科学院及青少年活动中心捐建“少年硅谷”创客教室,培训科技教师,组织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动。项目计划至2020年在全国捐建1000个“少年硅谷”创客教育示范教室、援建100个创客教育活动中心。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顾秀莲指出,创客教育、人工智能是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新鲜内容,当下已迎来科技创新型社会,人工智能将融入社会各行业和百姓生活中,人工智能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希望各级关工委和项目办更要负起责任、做好服务,加强组织协调,健全运行机制,瞄准普及目标,紧盯任务质量,以工匠的精神切实抓好落实,把好事做好、做实,做出规模、做出实效,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顾秀莲一行还考察了苏仙岭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资兴市关工委办公室、资兴市大数据产业园、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等地。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参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出席揭牌仪式,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副主任黄祖示陪同考察。(记者 于振宇)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