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把握精准要义 严格质量标准

许勤:确保按计划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2018年06月23日09:5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把握精准要义 严格质量标准 确保按计划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6月2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听取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有关情况汇报,并对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进行研究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充分用好行业资源优势,增强帮扶针对性,提高脱贫攻坚成效。要聚焦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和巡视巡查督察反馈意见,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任务。要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在资金、项目、人才、支持政策上予以倾斜,确保扶贫路上不让一人一户掉队。要突出抓好产业、就业和科技扶贫,实施好产业扶贫示范工程,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制定实施科技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增强扶贫精准性。

会议强调,农村危房改造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的重要内容,是今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要精准认定危房和危房改造户,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做到应改尽改,不漏一户一人。要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抓进度,严格按照今年计划要求推进改造工程,加大对进展落后地区专项督导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要严格质量标准,加强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建成优质工程,让群众满意。要严格管理、科学使用专项资金,根据贫困程度和改造方式制定具体补助标准,实施差异化补助,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提高使用效率。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与农村危房改造、“空心村”治理统筹起来,科学谋划、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记者王成果)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