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80余种“广安造”高新技术产品亮相重庆高交会

2018年06月22日08:3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故乡……”21日,记者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馆看到,机器人“小笨”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宣传着广安市情和广安高新技术发展成果。当天,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重庆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高交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在本次重庆高交会期间,广安市搭建了121平方米的展馆,展馆呈无人机造型,象征着广安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无人机反制系统、玄武岩纤维系列产品、军用连排级作战指挥终端等80余种“广安造”高新技术产品在展馆内亮相,吸引了众多客商关注和咨询。

  “连排级作战指挥终端具有易操作、简便易携带等特点。”据四川华金润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专员邹可政介绍,该终端能给部队提供战术级通用信息处理平台,于去年底研发生产,也是公司实施军民融合发展的产品之一。

  作为传统装备制造企业,广安耀业机械有限公司带着最新研发的产品——通用汽油机缸头盖参加展会。“目前,产品已经走出国门。”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京华说,通用汽油机缸头盖主要为美国科勒集团配套,现已批量生产。李京华还表示,公司一直在寻找传统产业与军民融合合作切入点,争取进军军民融合产业。

  众多“广安造”高新技术产品的集体亮相,吸引了众多投资商前来寻找商机。“广安科技创新成果亮点多,争取找到合作点。”重庆市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张先强说,待展会结束后,他将到广安实地考察。(文晖 记者 康建林)

(责编:赵亮、李璐颖)